靈修舞蹈

作者:  陳劉麗嬋
發佈日期:2020-08-25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靈修舞蹈
陳劉麗嬋
我們作為信徒,靈修的操練是十分重要的,因為過程中,我們會專注、聚焦在主耶穌身上,因著聖靈的引領,打開我們的心門,在內心深處與上主相遇,生命得著更新。而「靈修舞蹈」就是其中一種靈修的方法,透過詩歌,讓感情和身體融為一體,配合舞蹈,進入語言不能表達的敬拜和靈修。過程中,一方面透過舞蹈操練身體,紓緩壓力,另一方面亦透過舞蹈動作引導參加者靈修,親近上主、提升心靈質素,將憂慮、壓力等負面情緒通通釋去,讓身體的健康、正向思維得以提升。
 
香港聖公會婦女總團不時舉辦靈修舞蹈學習班,每節課堂包括三大部份︰熱身、靈修作業(Meditation task)、舞蹈,並配合傳統聖詩、流行詩歌或泰澤等等不同音樂元素,一步一步引領參與者敞開心懷,在靈裏與主連結。
 
我們一班學員十分感恩,除了課堂學習外,更嘗試以靈修舞蹈作為事奉的機會,在教會中作出分享和籌款表演。此外,在大齋期及將臨期,以舞蹈配合經文,上載婦女總團網頁的靈修資料庫中,與大家分享。
 
歡迎有興趣的教友參加我們的靈修舞蹈學習班,屆時請留意面書上傳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