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傳道地區婦女團團長分享

作者:  鄧婉華
發佈日期:2010-08-05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團長分享

  聖公會澳門聖馬可堂與婦女部於1949年成立,至今已有59載,感謝上主一直的恩典。

  婦女部成立時,已與當時的港澳教區婦女總團有著緊密的聯繫,每年均互有來往,多年來得蒙總團給予莫大支持及協助,才得以解除厄困,並造就了許多事工,尤其是每年均給予補助金,協助屬校蔡高中小學的清貧學生完成學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被造就,致使他們熱愛社會、為人民服務、熱心服事教會。

  除教會事工外,婦女們也十分關心社會服務,如在2003年的新疆救災募捐運動及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籌款活動中,各人均大力支持,不論在金錢或力量上都各盡本份。

  隨著教省成立,10年匆匆過去,青少年亦已漸成長,婦女部成員數目也隨之增加。縱然澳門社會經濟轉變令不少婦女們投身社會工作,為以往常規性的聚會帶來一定影響,但姊妹們仍然願意抽身協助教會聖工,特別是每年的大節日,如婦女節、復活節、母親節、父親節、堂慶、聖誕節等均積極參與,實屬上主鴻恩。

  展望未來,期盼總團繼續給予鼓勵與支持,婦女部能夠努力將福音廣傳,因為「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太20:50)感謝上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