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黔路之行

作者:  勞美寬
發佈日期   :  2010-10-28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2010年黔路之行

感謝神的帶領,使我有機會參加這次難忘而感動的黔路之行。這是2008年秋後再訪考察,是我第一次和各堂的姊妹一齊事奉的旅程。我們有來自西九、東九、港島、及一位來自澳門的姊妹,在鄭守定牧師和團長及愛德基金會的安排下,我們十五人互相照顧,體驗到團契的溫馨生活。

 

人常說在貴州天無三日晴,地無三尺平。不過這五天都天朗氣清,雖然沿途山路巔簸,但不減我們的興致。我們在車內縒汽球,有小狗、有白兔、有十架、有寶劍,七彩繽紛,孩子看見十分興奮。由於村路狹窄,時有堵車情況,在頌基的帶領下我們齊齊學唱短詩,廣東話、普通話、英文版。唱呀唱呀就沒有那麼塞車了,神的保守確是很奇妙!

 

感人的事實在太多了,我們甫下機,貴州的扶貧基金理事長施老先生﹝已七十多歲了﹞即來迎接我們,施老先生的貴州話很難聽得懂,幸得施太太翻譯。兩位老人家退休後經常奔波,監督扶貧項目,十分難得。

 

我們到達暗流鄉可見到很多歡迎橫額,他們又派出各單位的領導與我們舉行座談會。當我們探訪一間小學時,學生在門口列隊歡迎,為我們繫上紅領巾。原來紅領巾是少年先鋒隊的最高榮譽,代表為人民服務;使我想起主耶穌的寶血,為我們死在十字架。這些孩子比香港的懂事多呢

 

最令我感動的是山上的苗族仙馬教會,它位於山區險阻深處,山坡陡峻。途致半山坡突聞繚亮悅耳歌聲,山鳴谷應;他們不斷為我們打氣,直至我們全體到達。他們熱心敬虔,整條村的人都信主。人民生活純樸,屋舍破舊,但每個人臉上都泛著親切的笑容。他們為我們送上幾盤焗土豆,又獻唱聖詩,是分部合唱呢。而我們唱的就望塵莫及了。我們下山時大家依依不捨,他們再次列隊在山頭用歌聲送行,直至我們抵達山下。

 

今次旅程我從多位姊妹當中學會事奉的功課。我們的團隊中有敏兒和白麗兩位護士照顧,我們安心極了。頌基帶了很多不同的福音書送給教會。毛如送上自己編輯的主日學聖經教材,是她特別用簡體字編印,她又給仙馬教會送了一個耶路撒冷買回來的十字架,長老看見十分感動。行程中有詠琴和毛如充當攝影記者。又得到愛德基金會的職員童甦和劉暢前後照顧,所以旅途可以順利完成。最令我們一同欣喜的是毛如竟能如願和她助養的孩子見面,共聚暢談,看到孩子在大學唸書,何等欣慰快樂啊。還有香鳳發動聖腓力堂的婦女編織毛衣、頸巾、冷帽。秀蓮又從澳門買來頸巾等,所以我們的禮物十分豐富。這使我深深體會到萬事萬物皆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