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可沒有上帝 - 專訪汪玉娟姊妹

作者:  馮小麟
發佈日期:2010-08-05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俗語有云:「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香港聖公會婦女總團經已踏入10周年,在這10年間,有數之不盡的姊妹願意委身事奉,於主的事工上盡己所能。筆者有幸訪問10年前的總團前輩汪玉娟姊妹,共席閒談,分享她的屬靈生命 - 一個全由上帝掌管的生命。

事奉──謙卑仰望

  汪姊妹雖然離開總團已有一段頗長的時間,但仍很關心總團的發展,對於以往事奉的情景依然記憶猶新,實在看得出這位前輩對總團的關愛及承擔。

  汪姊妹分享道,在事奉上帝的路上,謙卑自己是很重要的,因這樣才能使上帝的愛更完整、無私的彰顯出來。她認為謙卑先要安靜禱告,讓上帝的靈進入我們的生命之中,不要加上自己的意念;同時要效法耶穌,時刻將上帝放在首位,真心仰望祂。

信仰──學習交托

  對於信仰,汪姊妹形容這從來都不是一個風平浪靜的信仰,因上帝會安排一些試煉給我們,但目的並非要我們跌倒,乃是要堅固我們對祂的信心,學習交托、認罪,放下軟弱、自我,將生命交給上帝掌管。

  她分享她母親與弟弟的見證說,其弟最初不是基督徒,後更因事離家出走一直沒有回來,直至一次,母親病得很嚴重,就在快要返天家的前一天,弟弟拿著銅製的十字架回家,整晚守在母親的床邊侍候她;翌日,母親便帶著喜樂安息在主懷中。在這試煉中,上帝垂聽了她母親的禱告,把母親的掛慮除去,而她弟弟的生命亦因著上帝而得改變。

靈修──抓緊上帝

  談到退休後的屬靈生活,汪姊妹表示自己每天清晨五時便會起床,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與上帝交往。透過讀經、靈修及祈禱,將一天要做的事,細微至與人說話、接待他人等盡都交托給上帝,求祂引導,讓她口中只出合乎上帝心意的說話。她更會每日每夜,為自己的軟弱與自我全然託付上帝,求聖靈幫助,賜下信心勝過不足,讓生命好好的抓緊上帝。

  汪姊妹強調,生命是每日更新的,因此我們需時刻懇切禱告,承認自己的有限,多讀聖經和靈修書籍,讓生命更新成長,靠上帝面對生活上的挑戰。

  「生命不可沒有上帝,要好像孩子倚靠母親般緊緊的抓住。」汪姊妹互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