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團歷史演變及發展 History & Development

    1998年,香港聖公會教省成立,鄺廣傑大主教成為第一任教省主教長,得蒙其支持及鼓勵,香港聖公會婦女總團終在1999年3月20日正式成立。

  總團的前身是聖公會港澳教區婦女傳道服務團,其歷史悠久,可追溯自18世紀,當時婦女們認為若能同心竭力,就能易成大事,於是普世聖公宗教會的婦女便在1870年於上海創立婦女輔助傳道會之分會。

  1912年,英國聖公會在中國七個教區及美國聖公會三個教區共同組織總議會,稱為中華聖公會,後來到了1924年,八個教區之婦女代表出席全國婦女傳道團,正式將婦女團改名為「中華聖公會婦女傳道服務團」,並修正憲章。其後因戰亂須將團務擱置,直至1945年戰事告終,才再恢復各項事工。

  1946年,聖公會港澳教區婦女傳道服務團正式成立,最初隸屬於中華聖公會港澳教區,及後轉屬聖公會港澳教區,共歷53年。首任團長為胡爾楷夫人,繼任者包括曹何玉瑛女士、何林錫棠女士、余簡月瓊女士、汪玉娟女士、莫黃鳳儀女士、李蒹女士、莫劉敏昭女士、賴黃妙韻女士及陳林麗女士。

     1998年,香港聖公會教省成立,在鄺廣傑大主教的支持和鼓勵下,香港聖公會婦女總團於1999年3月27日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