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徽及團歌 Emblem & Anthem

團徽:十架百合花 鄺夏慧中

  處身於百合花叢中的十架,讓人聯想起昔日耶穌為贖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情景——十架旁有祂的母親,與祂母親的姊妹,並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和抹大拉的馬利亞(參約19:25)。當一些門徒和跟隨者恐怕被禍及而遠遠的站立或避開時,這群愛主的婦女,仍緊隨在耶穌身旁,她們就像野地裡的百合花,縱然生長在荊棘叢中(參歌2:1),但卻充滿純潔、堅毅,又洋溢著愛的芬芳,這正正是婦女總團姊妹的好榜樣。

蒙主顧惜

  「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綫;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太6:28-29)耶穌讚揚百合花的榮美,較榮華的衣服更勝;百合花的生長,啟示了天父對世人的關顧。這讓我們確信,不用為生活憂慮,因為祂必會顧念我們的需要。

肩負使命

  雅歌書6章3節敘述:「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那位好牧人——耶穌,不單在草地上、溪水旁,亦在百合花叢中牧養祂的羊,這寓意在牧養事工上,婦女也是有份在其中的,也就是說,傳道與服務是每一位總團姊妹的使命。

  願望姊妹們能像馬大般,揀選最好的福分(參路10:41-42),緊緊跟隨主耶穌,同時保持百合花的特質——純潔、榮美、堅毅,並散發出愛的芬芳,令身邊的人都感到溫暖、安寧,得著從上帝而來的喜樂與平安。

 

團歌:宗主女徒歌

宗主女徒,姊妹稱呼:同心合作,在主國度;

祈禱談經,工夫快做;勤勞忍耐,傳道服務。

忠主女徒,同行天路:將我所有,濟人貧苦;

一切聖工,皆主託付,隨時隨地,傳道服務。

信主女徒,聽主吩咐:警醒祈求,等候我主;

每日三省,有無罪過;除舊更新,傳道服務。

尊主女徒,讚美天父:日用之糧,今日賜我;

身體心靈,有主保護;歸榮與主,傳道服務。

從主女徒,無分爾我:與主聯合,不分貧富;

愛人如己,法主耶穌;實行團契,傳道服務。

拜主女徒,互相扶助:少者是友,長者是母;

同偕古代,忠信女徒,一德一心,傳道服務。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