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間斷的服事 - 專訪黃黃惠霞姊妹

作者:  戴崔淑儀
發佈日期:2010-08-05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黃黃惠霞姊妹是聖士提反堂的資深教友,一直熱心教會的傳道及服務事工,深受敬愛,許多教友均暱稱她為「黃主任」。

  早於1950年至1960年間,黃主任已出任聖公會港澳教區婦女傳道服務團職員,曾擔任司庫和書記之職。期後她雖退下工作崗位,卻仍不忘婦團團牧曹思晃夫人和何世明夫人的教導,盡心盡力服務教會,榮神益人。

開展義務工作

  黃主任憶述:「當年深感傳道服務不應只限制於教會內,於是透過聖保羅堂紗布組隊長介紹,認識在紅十字會工作的彭先生,繼而開展了在紅十字會的義務工作,將傳道服務擴展至社會層面,一直到現在,已30多年,從未間斷。」

  黃主任身體力行,在聖士提反堂婦女部積極推動紅十字會義工服務。她說:「當時部會除了有靈修外,婦女教友更會一同製作棉花球、編織冷頸巾,我們會略備茶點供大家享用,以示鼓勵。」

服務薪火相傳

  她的熱心和堅持,讓義工服務得以薪火相傳,直到現在,她與婦女部的姊妹們仍繼續為紅十字會服務,而當年的茶點則演變為今天的愛筵,大大豐富了團契生活,也成為了婦女部的特色。

  2008年初,黃主任更獲紅十字會頒發35年義工服務章,以表揚她過去多年來的熱心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