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力量 凡事都能 - 專訪賴黃妙韻姊妹

作者:  十周年紀念特刊記者
發佈日期:2010-08-05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賴黃妙韻姊妹乃聖公會港澳教區婦女傳道服務團第五十屆團長,現定居美國。賴太對總團感情深厚,關懷不減當年。每次回港時,她總必探訪婦女團的姊妹,對團務諄諄垂詢,關懷備至。今次趁她回港時,跟她作個訪問,聽她娓娓道出昔日婦女傳道服務團的事工點滴與樂趣。

推動各類事工

  賴太於1978年開始代表聖士提反堂支團參加婦女總團;1981年被委任為執委,負責策劃全年活動;其後被推選為職員,負責推動各項宗教活動,參與聯絡及關懷事工;1990年被推選為副團長;1995年晉升為正團長。

  賴太熱心服務,工作能幹,不遺餘力地推動婦女團內外的大小事務。在擔任團長期間,她安排了多次婦女講座、醫院院舍服務、義工服務、佈道會、探訪南丫島聖巴拿巴愛心服務團中接受福音戒毒的女青年,透過福音幫助她們重拾信心,重返社會。

憑信面對挑戰

  她分享道,在她出任團長的那年,適逢是聖公會港澳教區婦女傳道服務團成立50周年,這固然是一件金禧慶典,但當想到要製作金禧紀念特刊之時,她不諱言感覺吃力,因自覺資歷尚淺,而人手又不足,更沒有固定的辦公地方;然而,為了榮耀主名,她還是選擇了憑信心接受挑戰,克服重重困難,終順利出版了該紀念刊物。她感恩地指出,從那次的經驗中,她學會了忍耐,不急進強求;只要凡事祈禱交托,主大能的手必會引導,正如聖經所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4:13)

地域無阻服事

  賴太在1996年移居美國,至今已12年,雖然當地生活不像香港般多采多姿,但那裡環境優美,空氣清新,生活節奏悠閒,閒時做做家務及園藝工作,當然也少不了恆常的教會生活。在她居住的小鎮(Auburn)裡並沒有中文教會,但幸好還有聖公會的教會,每星期,她和丈夫都會到當地的聖三一堂(Holy Trinity Church)崇拜。

  雖然身在美國,賴太仍會常常記掛著香港的聖公會婦女總團,偶爾也會與一些姊妹聯絡,打聽總團的消息和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