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 - 你的紅色小雨傘在哪裡?

作者:  葉子良牧師
發佈日期:2020-11-27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將臨期是教會年曆的第一個節期。在這節期裡,我們會為迎接聖誕,及為基督的再臨做好預備。如何預備呢? 

        從前有一個小鎮很久沒有下雨,農夫損失慘重,整個小鎮的經濟民生大受打擊。於是,當地的居民準備了一個祈禱會,祈求上天降下雨水。 

        祈禱會即將開始,在芸芸參加者中,有一位跟著家人前來的小女孩。小女孩躲在家人背後,加上個子小小,本來沒有人留意她,但她手上的東西吸引了一位婆婆的注意。婆婆指著小女孩,說:「這小妹妹讓我很感動啊!」眾人的視線立即移到婆婆指示的方向。 

        婆婆接著說:「我們今天不是到來祈求雨水嗎?怎麼只有這位小女孩手裡拿著雨傘?」眾人仔細觀看,小女孩果然拿著一把紅色的小雨傘。眾人安靜了一陣,接著便是因感動而落淚的聲音,還有為女孩而響起的掌聲。 

        預備不是期望事情發生所持的心態和所作的工夫,預備是深信事情必會發生所持的心態和所作的工夫。因此,在將臨期裡,我們除了要警醒,預備基督的來臨,我們還要互相提醒,即使身處最昏暗、最艱難、被疫症陰霾籠罩的日子,我們仍要懷著喜樂的心,因為基督必會驅散幽暗,為大地重新帶來光明。 

        親愛的姊妹,你的盼望在哪裡?你的喜樂在哪裡?你的紅色小雨傘在哪裡?我們在將臨期之始同心禱告: 

上主啊,我們時刻仰望祢。求祢照亮我們的心,如日光照耀我們,驅除纏繞在我們周圍的黑暗;如此,我們的生命就能顯出祢的光輝,使未認識祢的人因見到我們為祢所作的見證而相信祢,得著希望的光;藉賴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