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聖公會婦女總團外展事奉

發佈日期:2022-04-27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香港聖公會西九龍教區婦女團及東九龍教區婦女團自2019年開始,參予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籌辦的安老院舍外展專業服務試驗計劃,安排團友參加培訓及到計劃內的私人院舍探訪以示關懷,分享主愛。但因為冠狀病毒疫情,已有一段時間未能探訪院友。
自2020年聖誕,香港聖公會婦女總團特別安排製作聖誕慶祝短片,在網上傳至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轄下之安老院舍,讓各院舍於臨近聖誕期間播放,送上總團各姊妹為院友預備的慶祝節目及牧師的信息和祝福 。於2021年,婦女總團更透過以上教區支團聯絡,擴闊聖誕慶祝短片的傳播,把聖誕的信息和教會的關愛帶到計劃下的私人院舍的院友們。
負責計劃(九龍中)的同工有以下的分享:
“ 於新一年,隨第五波疫情,我們的服務迎來很多的變數,既忙於在服務上不斷協調,並努力聯繫不同團體以尋找抗疫物資捐贈,以支援九龍中區內的私營安老院舍。於近期,疫情稍有回落,院舍內的職員及院友們陸續處於康復階段,大家終可放鬆一口氣,同時保持謹慎,繼續防疫。社會大眾於疫情下的生活都殊不簡單,仍需面對不同的挑戰及內心的不安感,但願我們都繼續為社會大眾祈禱及祝福!
於去年12月的聖誕活動《福音傳愛遍院舍2021》,有賴西九龍教區婦女團的慈善捐款予本隊訂購溫暖毛毯及聖誕心意卡,以及由婦女總團、西九龍教區婦女團、聖腓力堂主日學及兒童崇拜部所分享的多條祝福影片,從中讓39間院舍受惠,院友受惠人次達926人次。
不少有信仰的院友在觀賞聖誕祝福影片時,都表示感受到平安及熱鬧的聖誕氣氛,更會回憶過往於教會過聖誕的佳節回憶,實在非常難得!而不少資源較匱乏的院友收到毛毯時,亦大感歡慰,暖笠笠的毛毯同時為他們在院舍內帶來色彩及歡恩。”
婦女總團各姊妹繼續懇切禱告,盼望疫情早日被遏止,讓各姊妹能再親身與各院友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