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總團顧問新春賀詞

作者:  陳劉麗嬋女士(陳謳明大主教夫人)
發佈日期:2021-02-13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各位主內平安,
 
過去一年,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一億人確診,其中約七千萬人康復,但有二百多萬人死亡。這一場疫症使全世界人的生活被打亂,經濟嚴重受創,人心惶惶,或許,也正好是讓人類停一停,想一想,感受一下現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原因當然有許多,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人遠離上主,自私貪婪,漸漸失去人性的美好本質,以致令到許多生態失去平衡,造成許多天災人禍。我們在這農曆新年,特別祈求上主憐憫,感動各國放下自私競爭,齊心合力地謀求人類的和平與幸福!我們又懇切祈求疫情早點受控,教會可以恢復崇拜,而婦女團亦可舉辦實體活動,彼此相聚。
 
踏進牛年,願藉著揮春,向大家祝賀:
 
「身心康泰」!
身子是上主的殿,而上主的靈就是住在我們裡面,因此,我們照顧愛惜自己的身子,就是愛上主。若未能在戶外做運動,也可在家中唱聖詩,或隨著音樂伸展筋骨,或有意識地多做深呼吸運動,又或默想經文,札記感恩的事和當刻的感受.......好讓我們每天照顧身體和心靈的需要。正如經上所記: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平安喜樂」!
信徒最渴望每天都能平安喜樂地生活,因這福份是從上主而來,也由我們的內在呈現於外在的。外在動盪不安的環境未必能改變,但內在的平安是我們可以選擇得到的,只要我們每天習慣與上主親近,在安靜中聆聽祂的聲音,我們必能得著平安穩妥的心,喜樂地度過每一天的生活。如經上所寫: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腓4:4)
「......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30:15)
 
「事事如意」!
道家有云:「人有人意,我有我意;合得人意,恐非我意;合得我意,恐非人意;人意我意,恐非天意;合得天意,自然如意。如意如意,萬事如意。」
其實,這與我們基督教信仰有共通之處。當我們許多時滿有情緒,不合心意的時候,我們是否只渴望人,甚或上主去滿足自己的期望?反之,我們有否謙卑降服在上主面前,由祂引領我們的生命,而不是我們去掌控自己的生命呢?我們學習每天活在當下,專注定睛仰望上主,必定事事如意,正如經上所載:
「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要知道,每一天自有它的難處,這已經夠了。」(馬太福音6:34)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主。上主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