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舞蹈將臨期工作坊 - 參加者心聲

發佈日期:2022-01-08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為讓信徒能體驗不同形式的靈修,香港聖公會婦女總團靈修舞蹈組於將臨期第一主日(2021年11月28日) 在聖公會聖三一座堂善牧堂舉辦舞蹈工作坊,讓參加者可透過簡單舞蹈,表達基督降生的喜樂,及默想反思聖誕的意義。當天有50多位弟兄姊妹參加,其中不乏初次體驗舞蹈靈修的參加者。除了習舞時間,導師也帶領參加者有默思、分享交流,令各人充分體驗靈修舞蹈的意義。在此輯錄一些參加者的感受分享:
 
梁翠清姊妹分享:
很期待的一天,是聖公會婦女總團舉辦聖誕將臨期靈修舞工作坊的日子,其實數年前己看過有姊妹在教堂內表演,跳得非常好看,舞姿妙曼!並隨著詩歌翩翩起舞,非常欣賞!
因本人並沒有舞蹈根底,當初見到婦女部有學習過靈修舞的姊妹們迅速報名,而且宣傳單張也表明不需要舞蹈根底,說能即場教授簡單易學,才抱著一試的心情參加,並鼓勵和我一樣首次參加的姊妹一同前住及學習。
 
到達當天,有50多位姊妹己陸續進入會場中等待,Eric 老師開始很耐心的教導我們,由最簡單的舞步,慢慢將一小段動作,串連成一系列的靈修舞蹈,還伴隨著一首非常動聽及柔和韻律的聖誕詩歌,令平日很少運動的我,也開始熱血沸騰起來,伴隨著敬拜天父的詩歌,又感到心內很寧靜平安,那種感覺非常奇妙,彷彿天父也隨著我們一同起舞,降臨在我們當中!
感謝主!给我有一次靈修的新體驗!
 
 
 
莫日光弟兄的分享:
今次靈修舞工作坊,不但讓我享受整個過程,更令我從中得到啟發。
 
是次工作坊,無論是初學者或有經驗者,都能夠樂在其中,有所學習,老師掌握了整個過程,由淺入深,從易到難,讓初學者能循序漸進,易於學習。對於有經驗者,能啟發如何去帶領同類工作坊,更美妙的地方是有主題,且由頭到尾都沒有偏離,是有意舞蹈靈修的弟兄姊妹,很好的參考。
 
 
梁菲鳳姊妹分享:  
參加靈修舞是一次新的體驗,兩小時課程內容豐富,有靜也有動。導師指導靈修需要先安靜心情,預備上主進入內心的感受。現場配合柔和音樂及一首悅耳歌曲,感覺自然投入其中。
 
我很欣賞隨後一個環節,尋找同行者,與她一起前行,途中需要觸碰阻礙路程上的椅子,遊戲活動有趣,氣氛熱烈。遊戲目的是什麼?導師解釋,這正如我們曾經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了主耶穌基督,衪與我們同行,生命中總會遇到各種困難障礙,恢心失意的時刻,只要堅定信靠,基督必帶頜我們勝過一切困難險阻。  感謝導師再次提醒,信靠基督,生命滿有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