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教區婦女團團長分享

作者:  黎黎舒曼
發佈日期:2010-08-05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團長分享

  耶穌生於一個木匠的家庭,傳道時經常沒有地方枕首,相信上主是要祂向窮人傳福音。

  祂使瞎眼的得光明、受欺壓的得自由、被擄的得釋放、大痳瘋的得潔淨,接納和肯定他們應有的尊嚴和價值;祂又與妓女、稅吏、罪人、窮困者及患病者做朋友。

  當日不少婦女亦曾跟隨及協助基督,為我們做了模範,顯示上主與信徒對窮人及困難者的關懷。

  今天的香港,就業不足者很多,有工作但收入不足以維生者亦不少;政府綜援不足,長者又無法靠生果金賴以維生,這一切正好給教會與信徒一個機會,重新實踐聖經的教導,步武基督的腳蹤,給予支援,傳揚福音,使眾人內心重拾平安,使窮困人活得更有尊嚴,使社會有更公義與合理的發展──傳道服務,相信這正是姊妹們今日要學習的課題與責任。

  現今婦女的地位極受社會重視,女性擔當領袖已漸普遍,所以姊妹們千萬不要小覷自己,面對社會的不斷改變及問題湧現,基督徒不論男女都應作社會榜樣。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便是基督徒活出信仰的特質。

  行公義,乃是按著上帝的話語而行,社會上有很多誘惑使我們偏離上帝的道,行公義除了為社會帶來益處,亦可促使自己去做正直而令上帝喜悅的事。好憐憫,包含著付出和犧牲捨己,不為自己追求任何利益,對有需要幫助者有正確動機和態度。所以行公義、好憐憫,不單為造就他人,更要造就個人靈命成長,有助平衡生命的選擇。而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乃是要從上帝的角度去看事情,專心聆聽及順從上帝的吩咐,存謙卑的心與上帝交往,不要只顧自己的心意,而忽略了上帝才是掌權者。

  作為一個基督徒,務必尊重基督精神、順服聖經教導;眾人認為美的事,總要盡力去作,這也就是教會內的民主,凡事都有恰當程序及制度,大家按規矩、程序及制度而行,互相合作、勉勵,共同努力,完成傳道服務的使命。

  最後,我引用一段聖經互相勉勵:「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存了。」(太9:17)教會信徒日趨年青,教會亦當日漸更新,建立更民主及完善的制度,讓新舊彼此更能在主裡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