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福之旅」港島教區婦女團退修會分享

作者:  張凱琳姊妹
發佈日期   :  2021-07-06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今次參與香港島教區婦女團舉辦的「築福之旅」比預期收獲多,可以用喜出望外來形容,尤其是親身體驗到幾種不同類型的靈修方法。

 其中一種靈修方法是由潘正行牧師教導的摺紙靈修,自己本身手笨,估不到集體一起慢慢摺,再加上潘牧師耐心教授,竟然能摺出有動感的花蝴蝶,所以不要因自身或周遭環境的限制,而自我設限,尤其在主,豈有難成的事!

 另一種讓我印象深刻的靈修是默觀,我對於默觀並不陌生,但總覺得要花很多時間才成,所以平時很少採用此靈修方法,怎料在謝子和主教的引導下默想「浪子回頭」,用的時間不多,只涉獵重點部分,也能將自己融入場境中,並有所反思。

 最後,這次退修的主題為「築福之旅」,名字頗特別,其寓意是上帝賜福給我們,而我們將各種祝福體現出來,構建成豐盛的生命本質和潛能,並且讓我們和鄰舍分享。

 感恩能夠參與這次退修,認識港島區不同禮拜堂的姊妹之餘,更一同展開築福之旅,期待下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