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退修會-團長簡述

發佈日期   :  2018-03-24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聖公會婦女總團於2018317日舉行退修會,邀請各牧區及傳道區婦女部部長及代表參加,當天除了分享婦女總團事工及活動,亦設分組討論,冀與會者互相分享事奉經驗及對婦女團的期望,籍此集思廣益,彼此建立。同時承蒙陳國強牧師蒞臨分享,講解聖公會教會政策文件與婦女事工的關係。

 

陳牧師首先向與會者簡述聖公會教會政策文件的主要內容,文件提出的教會使命宣言與方向,總結了香港聖公會的使命 : 香港聖公會是由教會唯一的根基主耶穌基督呼召出來,努力在其身處的時代與處境中找到自己的使命,並藉著聖靈引領,忠心履行上帝使命的門徒群體。陳牧師又指出若要履行香港聖公會的使命,首先要強化全教會對上主的忠誠,培育和建立忠心的門徒群體。

 

當討論教會政策文件與聖公會女信徒的關係時,他觀察到婦女總團及各支團的姊妹向來表現出重視實幹的忠心門徒特色。他鼓勵各姊妹繼續秉承忠心門徒傳統 ,同時追求靈命長進,強化對聖經及神學的追尋,加深明白事奉背後的意義。至於認識個人角色位份,則須力求在實務與理論中取得平衡,從實用主義中強化理論,及把理論付諸實踐。 

 

退修會當天的總團團長分享總團事工及陳國強牧師的簡述檔案,已上載本團網頁,歡迎閲覽。